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国核电登陆A股

2015年06月11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上海6月10日电  (记者谢卫群)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这是A股第一家纯核电上市企业,也创造了A股市场近5年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中国核电此次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股份,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当日中国核电涨幅43.95%,价格为每股4.88元。

  中核集团副总经理、中国核电副董事长俞培根谈道:“中国核电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新动力。”

  目前,中国核电控股核电装机容量份额为国内市场第一,总资产规模超过2300亿元。中国核电控股在役核电机组12台,装机容量977.3万千瓦;控股在建核电机组11台,装机容量1159.2万千瓦,计划自2015年起陆续投产,公司装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随着核电项目的快速发展,中国核电的资本需求增大。中国核电本次公开发行获得资本后,将陆续投入建设项目中。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1日 10 版)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