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白銀、鉑金,最近都很吃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黃金、白銀、鉑金,最近都很吃香

2012年11月21日08:02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因擔憂全球經濟衰退,上周國際金價走低,但周一卻迅速收復了上周所有的失地。因為市場對美國解決財政危機的磋商持樂觀態度,且寄望於希臘將獲得更多救助,這點燃了投資者對黃金的買盤熱情,並推升了股市和商品市場。

  與此同時,白銀和鉑金價格也都大幅攀升。

  投資者對未來黃金走勢樂觀

  上周五,美國國會領袖與奧巴馬總統舉行會議后表示就增稅和減支問題找到共同點,以避免掉入“財政懸崖”使美國經濟重陷衰退。相關談判取得的初步進展提振市場,美股由下跌轉為上漲,最終出現總統大選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其中道指上漲0.4%,標普500上漲0.5%,而納指則上漲0.6%。而黃金則受到壓制,金價大跌,最低觸及1704.69美元(每盎司,下同),接近近兩周低點1703.25美元。

  不過,本周一金價卻上揚逾1%,因為市場對美國解決財政危機的磋商持樂觀態度,且寄望於希臘將獲得更多救助。因預期來自汽車行業的需求改善,鉑金系金屬也在本周上揚。

  資深投資者郭先生認為,美國“財政懸崖”問題雖傳遞出一些樂觀信息,但並不能實質性地解決美國長期的赤字問題。對於政府和國會真正達成長期預算協議而言,“財政懸崖”並不是終點,而只是開始。目前的財政危機與美國去年上調債務上限的斗爭很類似,債務上限之爭導致美國的AAA評級在2011年8月被下調,黃金由此上穿升至1880美元以上。政治僵局嚴重損害了投資者對政府的信心,引發波動率飆升。最后,美國被迫宣布提高債務上限的協議,並把制訂更長期財政決策的時間推遲到了2013年1月1日,這也是如今財政懸崖危機的由來。預計明年年初,美國將再次面臨上調債務上限的困境,其信用評級將再度遭到調降的威脅,從這一角度而言,黃金依然有上漲動力。

  所以,在本輪走勢中,郭先生選擇瞄准機會就買入。不過,在他看來,金價目前在1705~1740美元/盎司之間盤整,同時仍在10月份以來形成的上行趨勢線上獲得良好支撐。他在上周果斷逢低建倉,並且已獲得了良好的回報,對於自己本輪的操作,他自然是相當得意。他打算繼續持有,跌破1700美元/盎司的話他會止損。至於上方目標,他表示要看情況。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