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長江大橋橋墩現裂縫 禁止一切車輛通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四川瀘州長江大橋橋墩現裂縫 禁止一切車輛通行

2012年11月21日08:04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瀘州長江大橋北岸2號橋墩上出現的裂痕。交警部門提醒:從長江南岸進城的貨車和大型客車,可繞道藍茜路從泰安長江大橋進城﹔小型車輛,可繞道藍茜路從國窖長江大橋進城。交警部門提醒:從長江南岸進城的貨車和大型客車,可繞道藍茜路從泰安長江大橋進城﹔小型車輛,可繞道藍茜路從國窖長江大橋進城。

瀘州長江大橋。(資料圖)

瀘州長江大橋。(資料圖)

瀘州長江大橋北岸2號橋墩上出現的裂痕。

瀘州長江大橋北岸2號橋墩上出現的裂痕。

  提醒一

  從長江南岸進城的貨車和大型客車和大型客車,可繞道藍茜路從泰安從泰安長江大橋進城長江大橋進城。

  提醒二

  從長江南岸進城的小型車輛型車輛,可繞道藍茜路從國窖長江大橋進城國窖長江大橋進城。

  今晨零時,瀘州市人民政府發布緊急通知:經省橋梁專家組對瀘州長江大橋北岸二號橋墩進行鑒定,急需進行搶修排險。從本通知發出之時起,一切車輛禁止從瀘州長江大橋上通行,請廣大市民及駕駛員朋友繞道通行。

  昨晚,瀘州市委副書記曹建國等瀘州市相關領導,來到現場指揮相關工作人員做好應急處置。

  據介紹,11月14日,工作人員在對橋梁進行檢查時,發現長江大橋(瀘州人亦稱一橋)北岸2號橋墩出現裂縫。

  交警部門提醒:從長江南岸進城的貨車和大型客車,可繞道藍茜路從泰安長江大橋進城﹔小型車輛,可繞道藍茜路從國窖長江大橋進城。

  目擊:北岸2號橋墩有2米長裂縫

  昨晚6點50分左右,記者趕到現場。出現險情的2號橋墩屬瀘州長江大橋引橋部分,沿著一段石階走下去,仰觀橋墩,兩條分布在橋墩左右兩側的裂縫清晰可見。裂縫約2米長,接近橋梁的部位開口略大。

  此時,相關部門還未實行交通管制,此時,橋墩支撐的橋面上,車輛川流不息,和平時差別不大。瀘州市公路局養路段瀘州分段的相關負責人,均已趕到現場。

  瀘州市委副書記曹建國等瀘州市相關領導,也在現場密切關注最新動態,並親自指揮相關人員做好應急處置。

  瀘州市公路局養路段瀘州分段負責人黃凌雲介紹,11月14日,工作人員在對橋梁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了橋墩的裂縫,“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橋梁多年一直處於超負荷狀態。”發現裂縫后,瀘州市相關部門立即組織商討整修方案。

  瀘州長江大橋一直是進出瀘州主城區的重要通道,也是瀘州各種物資與外界互通的主動脈。目前,瀘州長江大橋每日的車流量在4萬輛左右。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