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長江大橋橋墩現裂縫 禁止一切車輛通行【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四川瀘州長江大橋橋墩現裂縫 禁止一切車輛通行【2】

2012年11月21日08:04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瀘州長江大橋北岸2號橋墩上出現的裂痕。交警部門提醒:從長江南岸進城的貨車和大型客車,可繞道藍茜路從泰安長江大橋進城﹔小型車輛,可繞道藍茜路從國窖長江大橋進城。交警部門提醒:從長江南岸進城的貨車和大型客車,可繞道藍茜路從泰安長江大橋進城﹔小型車輛,可繞道藍茜路從國窖長江大橋進城。

昨晚7點開始,瀘州長江大橋開始實行交通管制。

昨晚7點開始,瀘州長江大橋開始實行交通管制。

  應對:昨晚7點大橋開始交通管制

  昨晚6點半,瀘州市公路局和市路燈管理處工作人員,已將專用照明設備運送到現場,並及時安排技術人員安裝完畢,以方便現場勘察人員監控裂紋的變化。

  昨晚7點,長江大橋開始實施車輛禁行和分流工作。大約5分鐘后,原本擁堵的長江大橋上,隻有少量小轎車在奔馳。

  昨晚8點左右,瀘州市人民政府通過張貼告示、手機短信等方式發出緊急通知:由於長江大橋北岸2號橋墩出現重大安全險情,所有貨車和大型客車禁止通行,請小型車輛盡量繞行。今日零時,瀘州人民政府再次發布緊急通知:一切車輛禁止從瀘州長江大橋上通行。

  昨晚11點左右,四川省交通規劃設計院派出的橋梁專家,抵達瀘州,對瀘州長江大橋的病害情況進行會診,提出指導性的處置意見,研究處置方案,盡快消除安全隱患。與此同時,瀘州市交通局也迅速請求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和四川省交戰辦派出人員增援,採取架設戰備鋼橋的臨時應急處置措施,以保障交通的基本運行。

  影響:部分客車班線將改道行駛

  昨晚,瀘州市交通、交警、運管、路政等部門以及相關客運站負責人緊急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長江大橋封閉或組織交通疏散分流等問題。

  長江大橋作為南出瀘州的重要通道,直接影響納溪、敘永、合江和宜賓江安與長寧等區縣的交通聯系。截至記者發稿時,交警部門已派出多名交警,一部分負責組織瀘州城區的交通流向,另一部分專門在大橋兩頭設卡24小時執勤,指揮疏導交通。

  交警部門提醒:從長江南岸進城的貨車和大型客車,可繞道藍茜路從泰安長江大橋進城﹔小型車輛,可繞道藍茜路從國窖長江大橋進城。

  目前,瀘州市客運中心站已向運管部門申請,對涉及可能變道的客運車輛申請借道審批。而從昨晚7時許,過境的大貨車已經全部分流。最新消息

  緊急通知

  廣大市民及駕駛員朋友:

  經省橋梁專家組對瀘州長江大橋北岸二號橋墩進行鑒定,急需進行搶修排險。從本通知發出之時起,一切車輛禁止從瀘州長江大橋上通行,請廣大市民及駕駛員朋友繞道通行。

  瀘州市人民政府2012年11月21日零時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