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長江大橋橋墩現裂縫 禁止一切車輛通行【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四川瀘州長江大橋橋墩現裂縫 禁止一切車輛通行【3】

2012年11月21日08:04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瀘州長江大橋北岸2號橋墩上出現的裂痕。交警部門提醒:從長江南岸進城的貨車和大型客車,可繞道藍茜路從泰安長江大橋進城﹔小型車輛,可繞道藍茜路從國窖長江大橋進城。交警部門提醒:從長江南岸進城的貨車和大型客車,可繞道藍茜路從泰安長江大橋進城﹔小型車輛,可繞道藍茜路從國窖長江大橋進城。

  歷史

  四川人自己修的大橋

  瀘州長江大橋是四川人民自己設計、自己施工修建的第一座長江公路大橋,上世紀70年代由四川省交通部門直接負責施工,當時是長江上最長的公路大橋。這座大橋於1977年10月5日開工,1982年10月1日竣工通車。

  瀘州長江大橋位於瀘州市南部的蘭田壩與小關門之間,連接川滇公路。該橋全長 1, 252.5米,全橋13孔﹔主橋720米,共計5孔﹔引橋532.5米,共計8孔。全橋由預應力混凝土T 型剛構和 40 米挂梁組成。兩岸引道與支線長達 7,150米,符合三級公路標准,為瀝青路面。

  作用

  至今仍是交通大動脈

  瀘州長江大橋的建成,促進了瀘天化、赤天化兩大化工企業的穩步發展,推動了茜草工業園的形成,同時也加快了瀘州社會經濟發展的步伐,是瀘州建設史上的一座豐碑。20世紀至本世紀初期,瀘州交通路網中的這座“咽喉”大橋,一直是瀘州的地標性建筑之一。

  瀘州市公路局局長張永建介紹,這座大橋一直是進出瀘州主城區的重要通道,也是瀘州各種物資與外界互通的主動脈。“從大橋建成到20世紀末期,瀘州乃至整個大四川的所有人,隻要說起瀘州長江大橋,自豪感就會油然而生。”時至今日,瀘州長江大橋依然是連接321國道和瀘州主城區的大動脈,也是連接納溪區、合江縣、敘永縣乃至貴州、雲南以及重慶部分區縣的重要通道。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