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套人民幣1角錢蝴蝶券暴漲市價升破五萬(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第三套人民幣1角錢蝴蝶券暴漲市價升破五萬(圖)

2012年11月21日09:05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隨著近兩年錢幣收藏市場不斷升溫,錢幣收藏不僅是一種雅興,更成為一種投資。隨后,記者發現,在拍賣行內還專門設立了“錢幣郵品收藏”專題拍賣,部分市面上稀缺、珍貴的“幣王”屢創新高,如某拍賣會上一款93張連號碼、1959年發行的“1圓紙幣”便以1.5萬元拍出。

第三套人民幣1角錢蝴蝶券暴漲市價升破五萬(圖)

  資料圖片

  隨著近兩年錢幣收藏市場不斷升溫,錢幣收藏不僅是一種雅興,更成為一種投資。較其他收藏品而言,錢幣收藏大眾化、入門門檻低、漲幅空間大受到眾多普通藏家青睞。近日,第三套人民幣“蝴蝶券”暴漲,價位已突破5萬元。

  【“蝴蝶券”破五萬元

  昨日,記者在天津市郵幣卡市場看到,第三套人民幣1角“蝴蝶券”,正面為深棕色,與普通的第三套人民幣1角券無異,但背面菊花圖案中間為棕色,兩邊為墨綠色,有點像蝴蝶展翅。“目前,該幣在收藏市場一路走高,價位已突破五萬元,是第三套人民幣的領頭羊和風向標。”經營二十余年錢幣生意的張繼正告訴記者,每一套人民幣都有一張價值最為高昂的幣種,通常被稱為該套人民幣幣王,人民幣收藏圈俗稱的“蝴蝶券”就是第三套人民幣的幣王,是中國人民銀行於1966年10月1日發行的,分有水印和無水印兩種。

  隨后,記者發現,在拍賣行內還專門設立了“錢幣郵品收藏”專題拍賣,部分市面上稀缺、珍貴的“幣王”屢創新高,如某拍賣會上一款93張連號碼、1959年發行的“1圓紙幣”便以1.5萬元拍出。

  【帶水印品種升值潛力大

  “目前,‘蝴蝶版’1角券在市面上流通數量不多。而帶有五角星水印的‘蝴蝶版’1角券極少,許多紙鈔目錄上根本就沒有載明該鈔是否有水印,以至於許多藏家不知道‘蝴蝶版’尚存在著有水印品種。”天津市錢幣收藏協會張友昆認為,“蝴蝶券”前期上揚並無炒作痕跡,因此價格基礎較為扎實,再加上物以稀為貴,該鈔后市仍然會繼續上攀並創新高。尤其是帶水印的“蝴蝶版”價格揚升空間巨大,極可能會以大漲小回的形式表現,而隨著第三套人民幣停止流通,“蝴蝶?”水印版將成為眾多集藏人士追求的目標,其收藏潛力空前。此外,錢幣的品相是提現收藏價值的關鍵,同一種錢幣因為品相差異,價格有的能差十幾倍甚至幾十、上百倍。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