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遭遇“月嫂荒” 月薪八千還需“預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南昌遭遇“月嫂荒” 月薪八千還需“預訂"

2012年11月21日10:43    來源:江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過年請月嫂,工資至少6000元,還得再加1000元過年費。”11月20日上午,南昌市洪順家政服務中心負責人告訴一名前來雇請月嫂的市民,年底了月嫂緊俏,就算你工資開到8000元,也還需提前2個月預訂才行。

  月嫂工資節節攀高,可搶訂月嫂的市民還是接踵而來,這是怎麼回事?

  金牌月嫂月薪至少5000元

  “現在最緊俏的是月嫂和育嬰師,其次是老人陪護。”洪順家政服務中心負責人稱,如今,在南昌雇請好一點的金牌月嫂,月薪一般得5000元以上,育嬰師普遍得3000元以上,老人陪護一般得2000元左右,雇主還要包吃、包住。這還不包括雇主逢年過節給的福利費,比如端午節、中秋節200-600元不等,過年600-1000元不等。

  “可以說,南昌的家政人員工資已經接近深圳、廣州等發達城市的水平。”該負責人稱,工資外加過節福利費,月嫂的收入都快趕上白領的工資了。

  年輕夫妻需求服務更專業

  記者當天走訪了多家家政服務中心,發現幾乎每一家登記尋求金牌月嫂的信息都寫得密密麻麻。一位家政服務中心主管稱,她這裡的金牌月嫂隻有5個人,一年到頭大家都來爭相預訂,她們輪都輪不過來,連好好休息的機會都沒有。“主要是現在80后夫妻普遍做爸爸媽媽了,不管是月嫂還是育嬰師,年輕夫妻都想要更加專業的服務,所以專業的家政人員市場需求非常旺盛。”

  婦聯家政服務中心負責人也認為,現在,要請到稱心如意的家政人員,恐怕都不是工資高低能決定的,有時還需要“感情”留人。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