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平台成交額達6.6億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平台成交額達6.6億美元

2012年11月21日13:38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平台運行六個月以來,今天就相關情況舉行新聞通氣會。

  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平台運行了六個多月以來,已經初步發揮出了發現價格、平穩價格的功能,記者從新聞發布會的現場了解到,這個平台從5月8日開始到10月20日總成交42筆,累計成交額達到6.6億美元,人民幣成交額2160萬人民幣。

  北礦所的總裁董朝斌說,中國礦石現貨交易平台運行至今,成交量和申報量基本符合了大家對這個平台運行初期的預期。對於最近大家比較關心的四周出現零成交的現象,他解釋說,買賣雙方在目前框架進入到下行通道的環境之下,對於市場預期走低,呈現觀望的結果,也是整個鐵礦石市場成交不活躍的一個反映。

  他具體分析了三個原因。一個是宏觀經濟形勢和鋼鐵行業的結構調整使得鐵礦石價格進入到下行通道。受到這樣的環境的影響,買賣雙方對於市場預期走低,觀望氣氛非常濃厚,從而會影響交易。董朝斌還說,今年以來,國際市場和國內經濟下行的壓力加大,國內鐵礦石消費是低速增長,而在產能擴張的情況之下,鐵礦石的生產的增長較快,產業的結構調整使得整個鋼鐵行業的景氣度大幅下跌。其中今年8月的鐵礦石價格曾經每噸跌破90美元,跌到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之后隨著國內機電項目的集中批復和美聯儲啟動了QE3,鐵礦石的價格才緩慢的回升。但是,宏觀經濟復蘇需要一個過程,鋼市的回暖仍然存在一定的變數,預計短期內鐵礦石的價格不會出現劇烈的波動。另外他還提到單筆成交數量比較大,成交的總金額也比較高,其中有28筆,每筆成交量都超過10萬噸,其中有17筆成交量是在16萬噸以上。(記者郭淼)

(來源:中國廣播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