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嶺釘子戶:60萬建的房賠26萬當然不搬(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浙江溫嶺釘子戶:60萬建的房賠26萬當然不搬(圖)

羅道海

2012年11月23日07:52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該拆遷戶是大溪鎮下洋張村羅保根,全家6人,有兩棟磚混結構五層樓,面積618平方。

浙江溫嶺最牛釘子戶稱60萬建房賠26萬太少(圖)

  11月22日,“最牛釘子戶”的五層樓房巍然矗立在路中間。

浙江溫嶺最牛釘子戶稱60萬建房賠26萬太少(圖)

  羅保根的集體土地使用証。

  華西都市報記者對話浙江溫嶺“最牛釘子戶”羅保根

  華西都市報記者羅道海浙江溫嶺市火車站門前的一幢5層樓房屹立於馬路中間,經過該路段的車輛行人都得繞行而過,被網民稱為“最牛釘子戶”。華西都市報記者昨日聯系上“最牛釘子戶”的戶主、67歲的羅保根及所在溫嶺市大溪鎮下洋張村的村干部,詳細了解了羅保根成為溫嶺“最牛釘子戶”的始末。

  記者:家裡還住著誰?羅:現在是我和老伴沈玉彩。以前6間房住了6個人。

  記者:家裡還有什麼人?羅:一個兒子和兒媳,兩個孫女,兒子沒有工作。女兒早就出嫁了。

  記者:房子是哪年建的,花費多少?

  羅:2001年建成的,總共700多平方米,加上裝修的錢,前前后后花了60多萬元。

  記者:家裡生活是否正常?羅:水、電都有,有線電視因為拆遷時被弄斷了,停了10天,又被重新接起來,只是樓房在馬路中間,車來車往擔心安全。去年馬路開工修建后,我家的5層樓房就成了這個樣子。

  記者:政府拆遷,如何補貼?羅:每平方米275元,總共26萬元左右。

  記者:為什麼不同意拆遷?羅:2年前拆遷補貼的重建費太少了,不夠村裡建房用,所以我沒有簽署拆遷同意書,房子也被保留到現在。而家裡又窮,沒有什麼生活來源,地也沒有了,生意又做不了。

  記者:拆遷,你有什麼要求?羅:搬個地方也行,隻要幫我把房子建起來搞好了就成,沒有多要錢。

  記者:現在,矗立馬路中間的房子能住嗎?

  羅:將就著。5層的樓房,兩側的房子開始垮塌了,樓后面一間小房子早被鏟了。每到下雨時,房子就漏水。也怕招賊。

  記者:有什麼想法沒有?羅:我也想拆了這兩幢危房,畢竟這樣留著也不是個事。可是,政府的人也不來找我們了,就隻能一直這樣住下去。

  記者:村裡知道羅保根家的情況嗎?

  村主任陳雪才:知道。羅保根家的經濟條件確實不好,賠償款少,自己沒有能力建房,目前政府正在協商中。

  記者:羅保根是否要價過高?村支委周法友:我找羅保根了解過,他並不是故意的。拆遷賠償款少了,隻有一個平方275塊,他家人多,以前蓋房把錢都花光了,沒有積蓄新蓋房了,才造成這個樣子。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