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回暖態勢明顯 企業復蘇范圍穩步擴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國經濟回暖態勢明顯 企業復蘇范圍穩步擴大

2012年11月24日10:2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上海11月24日專電(記者 桑彤)題:中國經濟回暖態勢明顯 企業復蘇范圍穩步擴大

  隨著前期穩增長措施效果逐漸顯現,加上去年低基數效應,近期多項經濟指標出現小幅回升。中國經濟的復蘇態勢已被越來越多的國內外專家所認可。

  匯豐銀行22日發布的11月匯豐中國制造業PMI初值顯示為50.4,較10月的49.5上升明顯,重歸50上方擴張區間,創下13個月以來新高。

  以小企業為主要代表的匯豐制造業PMI重回50枯榮線上方,與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公布的10月份小型企業PMI回升的情況相吻合,印証了企業復蘇范圍正在穩步擴大。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表示,我國經濟增長企穩的跡象已得到進一步鞏固,回升幅度有所擴大,回升范圍正在展開,反映出供應鏈經濟活動趨於活躍,宏觀經濟基本面穩步向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