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高鐵北京至石家庄至鄭州段運行試驗全面展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京廣高鐵北京至石家庄至鄭州段運行試驗全面展開

2012年11月26日08:3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庄紅韜)記者從鐵道部了解到,京廣高鐵北京至石家庄至鄭州段已於11月11日開始運行試驗,11月25日轉入按運行圖模擬運行試驗階段,為年底前正式開通運營做最后准備。

京廣高鐵北京至石家庄至鄭州段是京廣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裡程681公裡,設計速度350公裡/小時,初期運營速度300公裡/小時。北京至石家庄至鄭州段以北京西站為始發站,沿途經涿州東、高碑店東、保定東、定州東、石家庄機場站、石家庄、高邑西、邢台東、邯鄲東、安陽東、鶴壁東、新鄉東站,在鄭州東站與已經通車運營的京廣高鐵鄭州至武漢段相連。

從今年7月30日開始,京廣高鐵北京至石家庄至鄭州段開始分段進行聯調聯試。聯調聯試結果表明,高鐵各系統和整體系統性能、功能達到設計要求。在聯調聯試結束后進行的運行試驗,主要是對高鐵整體系統在正常和非正常運行條件下的行車組織和應急處置等能力進行全面演練,對運營人員進行實作培訓,對設備進行運用考驗。

為保証京廣高鐵北京至石家庄至鄭州段運行試驗工作的順利進行,北京、鄭州鐵路局和京石客專公司、京廣客專河南公司等單位從各個方面做了科學安排和精細准備,保証運行試驗安全、平穩、有序推進。

京廣高鐵北京至石家庄至鄭州段計劃2012年底投入運營。屆時,北京至廣州至深圳高速鐵路將全線貫通,並在沿途與石家庄至太原、鄭州至西安、武漢至合肥、漢口至宜昌等高鐵相連,對於緩解京廣鐵路通道運輸壓力、縮短沿線城市間時空距離、方便沿線人民群眾出行、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