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高鐵全程2200公裡 二等座票價或千元左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京廣高鐵全程2200公裡 二等座票價或千元左右

2012年11月26日15:3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坐高鐵去鄭州隻需不到仨小時

  京廣高鐵北京至鄭州段年底前開通運營

  京廣高鐵北京至鄭州段已於11月11日開始運行試驗,昨天轉入按運行圖模擬運行試驗階段,為年底前正式開通運營做最后准備。至此,京廣高鐵全線已具備開通條件。

  北京至鄭州段是整個京廣高鐵惟一尚未開通的路段,目前以北京西站為始發站,沿途經涿州東、高碑店東、保定東、定州東、石家庄機場站、石家庄、高邑西、邢台東、邯鄲東、安陽東、鶴壁東、新鄉東站,在鄭州東站與已經通車運營的京廣高鐵鄭州至武漢段相連。該路段建設裡程681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初期運營速度300公裡/小時。按此計算,開通初期,坐京廣高鐵從北京去鄭州,隻需要不到3小時的時間。

  京廣高鐵全線共計2200公裡,目前既有京廣線上,北京至廣州全程需要20個小時左右,等全線通車后,北京至廣州全程僅需8小時左右。

  據鐵道部介紹,從今年7月30日開始,京廣高鐵北京至石家庄至鄭州段開始分段進行聯調聯試。聯調聯試結果表明,高鐵各系統和整體系統性能、功能達到設計要求。在聯調聯試結束后進行的運行試驗,主要是對高鐵整體系統在正常和非正常運行條件下的行車組織和應急處置等能力進行全面演練,對運營人員進行實作培訓,對設備進行運用考驗。

  目前鐵道部還未公布京廣高鐵的票價,但在已經建成的300公裡每小時的高鐵線路中,京滬高鐵全程1318公裡,二等座票價為555元。按此估算,京廣高鐵全程2200公裡,其二等座票價在千元上下。(記者軒燕龍)

(來源:北京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