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學生也整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男大學生也整容

2012年11月26日10:5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武漢大學碩士畢業生為求好職位花費萬元整容,引來議論。廣州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大學生也在為外貌憂心,急欲通過整容讓自己變靚,從而謀到更好的工作。在昨天的招聘會上,企業都表示不會“以貌取人”,多數大學生對為找工作整容並不認同。經濟條件允許馬上整容

曾凡(化名)是武漢大學研三男生,今年24歲。有媒體報道,這個月初,他去北京一家醫院做了整容手術,手術費花了差不多1萬元,加上路費、食宿費,他不僅花完了全年的生活費,還把平時做兼職攢的錢也用光了。

為求得一份好工作選擇整容,也不是隻有曾凡一個人有這樣的想法。廣州一所本科高校大三男學生李江(化名),就讀於播音主持專業,從大一開始他就夢想能通過整容改變樣貌。昨天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自己有輕微齙牙,一直想糾正過來,還希望能通過整容手術削下臉,“我的臉部看起來有些不對稱”。但唯一的障礙是過高的手術費用。

之所以對整容念念不忘,李江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我們是播音主持專業,形象不能對不起觀眾”。他曾收看一家電視台的主持人大賽,曾有評委這樣對選手說“你的素質我可以幫你提升,但你的樣貌卻是天生的”。

“現在找工作競爭很激烈,現實就是這麼殘酷”。盡管李江評價自己的樣貌是“長得不難看但也不是特別帥”,但他很清楚的是“沒有人會嫌棄你長得帥”。

“隻要經濟條件允許隨時去整都可以。”李江告訴記者,自己不認為整容是什麼丟人的事情。

企業代表:

不是非得要“漂亮”

香港人本管理機構、周大福等企業的現場招聘人員均向記者表示,對五官的要求只是端正,沒有特殊要求,看應聘者的整體形象。

香港人本管理機構裡的宣傳人員表示,他們主要看的是“應聘者整個人的精神面貌和溝通能力,並不是外貌”。另外,他們並不要求一定要穿正裝,簡潔即可,如果穿上正裝,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對這次面試很認真,顯得職業一點。她也談到:“隻要五官端正,即使不是十分精致,如果有氣質,穿上正裝也可以很漂亮。”高校教師:

注重交際禮儀

實用禮儀在日常生活中能塑造良好的個人形象,而通過每個企業員工塑造出來的良好的企業形象則是一個企業無形的資產。

“適合自己的發型,選擇一身適合自己的正裝,對個人形象的塑造很重要。”廣外通選課《現代交際禮儀》授課的汪老師在課上向她的學生們介紹道。(記者 徐靜)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王鑫、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