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企穩回升勢頭繼續鞏固 居民收入保持較快增長【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十八大關鍵詞·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採購經理人指數、工業企業利潤、用電量等多項指標回升

經濟企穩回升勢頭繼續鞏固 居民收入保持較快增長【2】

前10月城鎮新增就業1123萬人,創2004年以來同期最高

沈寅

2012年11月27日06: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居民消費現出增速加快的趨勢。今年“十一”黃金周各地出現了“井噴式”消費,11月11日“光棍節”,淘寶加天貓一天總銷售額達到191億元,是去年美國單日最高網購額的2.45倍。這與就業基本穩定、群眾收入增長有密切關系。

  前三季度,外出打工6個月以上的農民工增長3%。城鄉居民收入也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前三季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物價以后實際增長9.8%,農村居民人均現金收入扣除物價以后實際增長12.3%,都高於GDP增速。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白天亮)今年1—10月,城鎮新增就業人數達到1123萬人,不僅提前超額完成全年新增就業900萬人的目標任務,而且新增總量為2004年以來同期最高水平。這是記者日前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的。

  今年以來,我國經濟增速趨緩,引發了對就業狀況的普遍擔心。從目前情況看,我國就業保持穩定,並且預計全年城鎮新增就業有望創新高。2010年全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為1168萬人,2011年為1221萬人。考慮到我國宏觀經濟已逐步企穩,而今年10月份新增就業單月增幅達到99萬人,所以全年應會有更好表現。

  不過,國際金融危機對我國就業的不利影響還在持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對就業的影響也已在局部區域逐步顯現。這表現在城鎮新增就業增幅從4、5月份以來逐月下降,尤其是東部地區增幅較去年同期下降。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