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深圳一社區主任有房80棟 坐擁20億資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曝深圳一社區主任有房80棟 坐擁20億資產

陶清清

2012年11月27日07:08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網曝深圳一社區主任有房80棟 坐擁20億資產

  龍崗街道深惠路南聯旭源大廈

網曝深圳一社區主任有房80棟 坐擁20億資產

  高爾夫球場內別墅群

網曝深圳一社區主任有房80棟 坐擁20億資產

  聯享商務大廈

  南方日報訊(記者/陶清清)在本報南網問政平台、天涯網等多個網絡上,一個小小的社區干部居然被曝擁有私人物業超過80棟、豪車超過20部、資產超過20億元,通過網絡發酵,引發不少當地居民熱議,就連轄區的街道、區政府輿情部門也迅速監控收到該條信息。

  26日記者趕赴被曝的深圳市龍崗區龍崗街道南聯社區調查,針對網帖上所列舉的情況和8處房產進行核實求証,而與此同時龍崗街道也於昨日第一時間召開緊急會議並要求有關部門介入調查。

  這個卷入風暴眼中的社區干部就是龍崗區南聯社區工作站干部周偉某。26日下午頂著入冬的冷雨,記者輾轉多處採訪,並多次要求採訪周偉某本人,但其人稱在街道辦開會,隨后記者趕赴街道辦又未見到其人。

  最終通過電話採訪,周偉某本人向記者透露,其自2002年進入社區工作站工作,對於網曝的80多套房產他表示不實,而帖子中具體點名的8處房產,他表示有兩處不實。但既便如此,另6套房產動輒是5層廠房和10層的樓房,甚至還有頗具現代風格的辦公樓,對於網友所質疑他哪裡來這麼多錢?是否侵佔社區集體資產?他表示否認,稱其來社區之前自己開公司做生意賺了很多錢,大部分房子都是在八九十年代所建。

  26日下午晚些時候,該社區所在的龍崗街道辦通過龍崗區委宣傳部對外發布新聞通稿稱:“針對網友昨天(11月25日,星期天)反映的問題,我街道高度重視,於今天上午召開緊急會議,成立由街道監察室和集體資產管理辦工作人員組成的聯合調查小組,對網友反映的”深圳南聯社區村干部周偉思坐擁20億資產“的問題展開調查。周偉思現任龍崗街道南聯社區工作站常務副站長、南聯社區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長,非中共黨員。對其是否存在有網友反映的問題,我們會在調查核實后及時通報有關情況。據了解,區監察局已關注此事,將根據調查核實情況及時介入處理。”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