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修改征地補償標准 可能至少提高10倍【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務院修改征地補償標准 可能至少提高10倍【4】

孫雪梅

2012年11月29日07: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觀察

  修土地管理法已到最后時刻

  在今年全國兩會閉幕會上,溫家寶總理答記者問時明確表示,將制定並出台農村集體土地征收補償條例。事實上,土地管理法的修訂已經提了多年,矛頭集中在征地制度改革上。

  去年1月19日,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了國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補償條例,但該條例未能涉及集體土地的征收征用問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常務會議上表示要抓緊對土地管理法有關集體土地征收和補償的規定作出修改,由國務院盡早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議案。

  去年4月5日的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上,溫家寶總理重申了以上要求。

  今年3月14日,溫家寶總理在全國兩會閉幕會上承諾,將制定並出台農村集體土地征收補償條例。

  明年,本屆政府任期將結束,完成條例的制定,土地管理法的修訂幾乎已到了最后時間。

  本版採寫本報記者孫雪梅本報漫畫謝瑤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