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商銀行借記卡灰幕引熱議 被指便於洗錢和行賄【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晉商銀行借記卡灰幕引熱議 被指便於洗錢和行賄【2】

李婧暄 王維宣

2012年11月29日08:2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比如網友銀率網華明就說:“這卡就是為了方便送禮行賄吧。”網友劉長泉也說:“太赤裸裸了。”網友唐大杰則稱:“銀行發的預付卡,不開發票,因此不是針對禮品市場。它隻能是個洗錢工具。”網友小名王大河說:“變相行賄又有了新的渠道。”網友戚明稱:“預付卡是腐敗的風向標,成正比例關系。”網友Kevin_AO也抨擊道:“這不是便於洗錢和行賄嗎?為了賺錢,連基本的公司治理都不要了。”(記者石超)

·銀行卡刷卡手續費最高降37.5% 明年2月25日實施·銀行卡刷卡費或明年2月調整 15股望受益·銀行卡5分錢欠款5年滾至700元 銀行一日三說法·銀行卡密碼尾數若連續為0 隻輸入前4位便能取錢·銀行卡增值服務新招不斷 理財師提醒按需選擇

隻聞樓梯聲的銀行卡刷卡降費事宜終於有了眉目。昨日,央行的一則關於銀行卡刷卡費用調整的通知曝光,該通知顯示,國務院已同意了銀行卡刷卡手續費標准調整方案,此次刷卡費率總體下調幅度在23%-24%之間,方案將於2013年2月25日起全面執行。

這份名為《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切實做好銀行卡刷卡手續費標准調整實施工作的通知》稱,調整僅涉及境內銀行卡的消費交易,2003年老標准相應自2013年2月25日起廢止。

據悉,此次刷卡手續費調整仍然實施行業差別化定價,行業分類主要分成餐飲娛樂類、一般類、民生類以及公益類四大類,總體下調幅度在23%-24%,其中餐飲娛樂類下調幅度高達37.5%。

據業內人士透露,目前超市行業刷卡消費比例約為35%,而百貨、家電業刷卡比例高達60%,因此刷卡手續費的下調對於商家而言無疑是一項重大利好。

樂天銀泰百貨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店約七成顧客選擇持卡消費。“目前商場為刷卡顧客支付的手續費為1%。由於年銷售額近10億元,這也是商場一筆不小的支出。”此次費率下調后,百貨業刷卡費率由1%降至0.78%。這意味著一家年銷售額10億元的百貨店,每年可少交約220萬元的刷卡手續費。一位熟悉百貨的業內人士更是表示,某大型國有百貨集團每年僅刷卡手續費的支出就超過1億元,手續費的下調有利於增強大型百貨集團的盈利能力。

盡管刷卡費用的下調令商家受益不小,但銀行卻要為此做出一定程度的讓利。“刷卡手續費收入是銀行中間業務收入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於此前隻沖規模不重質量的大規模發卡,令多數銀行的信用卡業務處於虧損邊緣,所以未來銀行將面臨較大經營壓力。”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股份制銀行信用卡中心相關人士直言。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