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慧上海理博會力推DTS體驗館 瞄准機構投資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大智慧上海理博會力推DTS體驗館 瞄准機構投資者

2012年11月29日16:1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華東上海11月27日電(記者 魏倩) 國內領先的金融信息服務商大智慧(股票代碼:601519)上周六在上海理財博覽會上力推了一套全新的策略投資平台DTS。這套系統採用了國際最流行的程式交易,目前在國內已有19家券商建立DTS體驗館,在上海有六個館可以體驗,但機會僅留給3000萬季交易量以上的用戶。

DTS融合了“策略研發系統”、“龍軟程序化交易系統”、“財匯精准數據庫”,是一個跨市場、多賬戶、高精度回測等多種套利方式的策略投資平台。“交易平台能在投資過程帶來什麼樣的收益和伴隨的風險都能在體驗館裡得到清晰展示,另外還有一個互動電視牆,分析師及其團隊能跟客戶進行遠程交流,通過第三方更多地了解市場變化”,大智慧機構事業部總經理朱瑩輝向人民網財經記者介紹。

“這是市場發展今天必然的產物”,大智慧執行總裁洪榕當天在理博會上向記者表示,不是應景產品,未來會有更長遠的發展。策略交易平台需要的數據必須非常准確,行情的速度也非常關鍵。

他進一步介紹,DTS是收購的幾家公司的產品,融合大智慧本身多年積累整合而成。投入非常巨大,直接參與該平台的相關人員將近2000人。

近幾年來,中國証券市場已發生了很多變化,更多的金融產品在不斷推出,例如股指期貨、融資融券等,而這也促使了投資工具的不斷創新。“現在進入了雙邊投資時代,對投資工具和技能要求也高”,中興証券東方路營業部副總湯奇向記者表示,中興已對客戶服務作了相應調整,使用了一些高端投資平台,現在客戶更依賴於交易型工具來完成投資。中興証券目前融資融券量已達40多億,為業內最大。

另外一家券商海通証券余姚路營業部副總張大偉稱,這種平台有多種交易模式,對投資決策和分析有一些很好的參考。“券商可以把這個平台作為服務客戶轉型的一個關鍵工具,是挺市場化的一個選擇”,洪榕認為。

目前,大智慧DTS體驗館已開設了25家,預計到2013年春節前將達到80家規模。洪榕還透露,下一步擬將體驗范圍擴展至私募基金,也會有計劃拓展至個人投資者。他同時看好國內金融信息服務業的發展潛力。有媒體援引某機構數據,2011年中國金融信息服務市場總規模近10億美元,在總價值超過250億美元的全球金融信息市場中所佔份額不到4%。但隨著對境外機構的權限放鬆,可以預見該行業競爭將愈趨激烈。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