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行長預測:明年英國經濟增速僅為1%--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英央行行長預測:明年英國經濟增速僅為1%

2012年11月29日11:4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英國央行行長默文·金27日在英國下院發表講話,對未來兩年英國經濟做出悲觀預測,將英國2013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由此前的2%下調至1%。默文·金稱,全球經濟持續疲軟、歐債危機加劇及美國和亞洲經濟放緩,諸多因素導致之前預測的經濟增速不可能實現,英國經濟復蘇進程將“緩慢且曲折”。

  英國央行同時預計,該國年度通脹率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維持在2%目標之上。

  默文·金當日在向英國議會提交的年度報告中表示,歐元區的問題尤為嚴重,“南歐國家政府不斷加大控制預算支出力度,以解決日益增長的債務問題,問題拖得越久,付出將越大”,英國想置身於歐債危機之外是不可能的。為刺激經濟增長,英央行已連續3年維持超低利率水平,並多次擴大量化寬鬆規模,英國經濟終於在三季度實現了1%的增長,為近5年來增長最強勁的一個季度。報告稱,央行今后將繼續堅持量化寬鬆政策,盡管刺激經濟的能力有限。

  英央行年度報告還表示,歐債危機導致貿易環境惡化,為推動經濟增速,貿易順差的國家希望繼續擴大順差而不願擴大內需﹔貿易逆差的國家為降低債務比率而嚴格節制國內開支,相互制衡已對英國經濟戰略構成嚴峻挑戰。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27日發布報告預計,英國經濟今年將萎縮0.1%,明年將增長0.9%,低於英國央行1%的預期值。該組織強調,全球經濟走弱、國際食品和能源價格走高的風險依然存在,這些都可能打擊企業和個人的信心,英國經濟下滑的風險依然存在。分析人士表示,英國經濟第三季度增長1%的重要原因是受此前倫敦奧運會提振,增長勢頭難以持續,預計第四季度經濟活動將放緩。 □本報記者 陳聽雨

(來源:中國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