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在一縣一區推行領導干部家庭財產申報公示試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東在一縣一區推行領導干部家庭財產申報公示試點

扶慶

2012年12月05日07:4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記者從廣東省紀委獲悉,廣東正分別在粵北和珠三角地區各選擇一個縣和一個區,開展領導干部家庭財產申報並在一定范圍公示的試點工作。廣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黃先耀說,廣東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明確提出“開展領導干部家庭財產申報試點工作”。

  新華網廣州12月4日電(記者 扶慶)記者從廣東省紀委獲悉,廣東正分別在粵北和珠三角地區各選擇一個縣和一個區,開展領導干部家庭財產申報並在一定范圍公示的試點工作。此外,全國首個集紀檢、監察、反貪、審計為一體的廉政辦公室在珠海橫琴設立。

  廣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黃先耀說,廣東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明確提出“開展領導干部家庭財產申報試點工作”。廣東省紀委認真研究和借鑒了港澳地區以及其他國家的經驗,分別在粵北和珠三角地區各選擇一個縣、區,開展領導干部家庭財產申報並在一定范圍公示的試點工作,現在試點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

  黃先耀說,根據《從嚴治黨五年行動計劃》的要求,2014年前完成試點,並逐步推開。在總結幾個試點經驗的基礎上,下一步將根據省委的統一部署,積極穩妥地推進這項工作。同時,《行動計劃》要求從2013年起,推行考察對象廉政報告制度,考察對象在接受組織考察時,要如實填報個人家庭財產、投資經商、廉潔從政等情況,並以適當方式在談話對象中公開。

  此外,珠海橫琴今年成立了全國首個集紀檢、監察、反貪、審計為一體的廉政辦。黃先耀說,設立廉政辦公室,是在橫琴新區黨委的領導下,更好地整合相關部門職能,有利於基層加強各部門之間的聯系協調,凝聚反腐倡廉工作力量,節省人力與社會資源,形成“一個平台辦公,多雙手抓落實”的“一體化”防治腐敗格局。同時在必要時也可以“廉政辦”名義與港澳反腐機構開展反腐倡廉的合作與交流。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