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海歸創辦“寄宿養老” (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80后”女海歸創辦“寄宿養老” (圖)

2012年12月05日07: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今年年底,我與一家房地產公司合作的寄宿制老年大學就招生了,這種在國內不多見的‘學習型養老院’一定會很吸引人。“居家養老服務的市場需求還很小”,目前接受楊磊服務社上門康復治療的老人僅30戶,其中大部分是獲得政府補助的免費服務。

  圖為楊磊入戶調研與老人交流(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今年年底,我與一家房地產公司合作的寄宿制老年大學就招生了,這種在國內不多見的‘學習型養老院’一定會很吸引人。”近日,楊磊笑著告訴記者。近3年白手起家的艱難努力,讓26歲的女海歸在探索新的居家養老模式上取得突破。

  老年大學寄宿養老

  楊磊透露,這個位於浙江嘉善的寄宿制老年大學,將採用全新的養老模式,讓養老院變得“陽光年輕”,滿足老人精神和生活照料的雙重需求。

  這個寄宿制老年大學並非設在偏僻郊區,而是在熱鬧的嘉善市區大學城內,距離上海近2小時車程。在這個“學習型”的養老院裡,將出現許多年輕的面孔。原來,大學城開設了護理和康復專業,在這裡就學的年輕人可以“現學現用”,將養老院作為實習基地,為老人們提供專業的護理和康復服務。

  為了支持楊磊,學校專門拿出兩幢員工宿舍作為老人的“學生公寓”。一套公寓100多平方米,3房兩廳,可供3個老人居住,空調、洗衣機等設施一應俱全,老人們既有獨立空間,又有公共空間可以聊天交友,每月人均費用在二三千元左右。

  針對老人的需求,學校還將推出藝術欣賞等課程。據悉,此種在國外常見的寄宿制老年大學養老機構,在國內尚不多見。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