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11月土地出讓金減4成 土地市場升溫難避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前11月土地出讓金減4成 土地市場升溫難避免

2012年12月05日18:51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中原根據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公開信息統計,今年1至11月,北京已成交139宗土地,出讓金合計571.6億元。和去年同期920.7億元相比,今年1至11月北京土地出讓金下降約38%,並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

北京中原的統計顯示,今年已成交的139宗土地中,包括居住用地、商業、寫字樓等用地。其中居住用地方面,截至11月底,宅地成交31宗,土地出讓金365.7億元。成交宗數比去年同期的50宗少了近40%。3月、5月、8月、10月,四度出現宅地單月零成交。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受市場預期尚未明朗、房企資金還在改善的影響,是北京宅地供應較少的主要原因。

在地價上,北京中原測算,前11月,31宗宅地樓單面價平均6854元,比去年的4869元漲了41%。有開發商分析,是今年城內核心區宅地,如萬柳地塊、東直門香河園地塊等拉高了平均地價。在今年最后一個月北京預期加大宅地供應,同時房企資金改善的情況下,土地市場的繼續升溫很難避免。(記者李海霞)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