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藍皮書:我國就業環境不容樂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經濟藍皮書:我國就業環境不容樂觀

2012年12月05日18:5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2月5日電(記者王茜)中國社會科學院5日在京發布《經濟藍皮書:2013年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藍皮書認為,我國就業外部環境不容樂觀,內部壓力不容小覷。

藍皮書認為,從國外環境來看,受歐債危機影響持續滲透、國際金融市場反復大幅波動、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發達國家失業率居高不下、新興市場增速回落、全球物價上漲和通脹壓力加大等影響,2012年低迷震蕩的全球經濟形勢使得外部消費需求下降,出口增長速度放緩,這些對我國就業的發展皆帶來不小的挑戰。

同時,藍皮書表示,從國內環境來看,人民幣升值、勞動力成本上升、經濟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的進一步深化、經濟增長速度放緩等多重因素疊加,新成長勞動力、失業人員再就業、農業富余勞動力轉移交織在一起,勞動力總量矛盾和結構性矛盾碰頭,將共同增加就業壓力。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