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旭人:將簡並房產交易稅種 逐步全國推行房產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謝旭人:將簡並房產交易稅種 逐步全國推行房產稅

2012年12月05日09:4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財政部部長謝旭人

  財政部部長謝旭人近日表示,下一步稅收制度改革的重點將包括對房地產交易環節征收的有關稅種進行簡並,並研究逐步在全國推開房產稅等。

  謝旭人稱,要統籌推進房地產稅費改革,對房地產交易環節征收的有關稅種進行簡並。總結個人住房房產稅改革試點經驗,研究逐步在全國推開,同時積極推進單位房產的房產稅改革。

  近期,隨著財政部表態將進一步擴大房產稅試點,再次引起了房地產業內外人士的熱議。對此,國家稅務總局原副局長許善達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認為,可以把與房產交易環節相關的各種稅費,整合在一起,把費改稅和稅制改革同時進行。這樣不僅能夠簡化稅制,而且比在住房保有環節征收房產稅,效果更加明顯。”(記者劉狄)

(來源:新京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