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家應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首屆金磚國家經濟形勢研討會在京舉辦

金磚國家應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2012年12月05日08:3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記者 郝帥)由經濟日報社主辦、中國經濟網承辦的“首屆金磚國家經濟形勢研討會”於昨日在京舉行。此次會議對金磚國家經濟形勢和發展前景及金磚國家間如何深化經貿合作進行了探討。同時在研討會期間還舉行了中俄經貿網上線開通儀式。

    首屆金磚國家經濟形勢研討會的主題為“金磚2013:挑戰與機遇”,同時設“金磚國家經貿合作恰逢其時”、“金磚國家的機遇與挑戰”等分議題,通過研討旨在促進金磚國家之間的經貿交流與合作,為金磚國家之間增進了解、加強合作、互惠共贏搭建重要對話平台。

    與會嘉賓認為,金磚國家應在許多方面加強合作,為金磚國家之間增進了解、加強合作、互惠共贏搭建重要對話平台。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金磚國家是全球最大的市場,相互投資增長迅速,經貿合作已成為金磚國家間合作的重要內容。同時,金磚國家新聞媒體應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捕捉國際經濟最新走向,向世界傳遞更多、更准確、更積極的經濟復蘇信號,為金磚各國和世界經濟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同時加強彼此的溝通與協調,共同促進建立公平公正、開放自由的全球貿易秩序和規則體系,共同致力於金磚國家互利共贏的經貿合作。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王國慶、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榮燦等嘉賓先后致辭。來自相關部委的負責人,俄羅斯、巴西、印度和南非等26個國家和地區的駐華大使、參贊、官員以及相關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等約200人出席研討會。經濟日報社社長徐如俊和總編輯張小影主持了此次研討會。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