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歐洲人受貧困威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4歐洲人受貧困威脅

2012年12月05日00:0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歐洲:報告稱歐洲經濟明年起緩慢復蘇

1/4歐洲人受貧困威脅(網絡配圖)

    最新數據顯示,歐盟27個成員國中,有1/4人口受到貧困威脅或有因貧困被社會摒棄的危險。

  據法國《論壇報》4日報道,根據歐洲統計局3日公布的數據,眼下歐盟國家中,貧困人口達到歷史性的1.2億,佔歐洲總人口的24.2%。

  報道稱,雖然歐盟各國劃定貧困具體錢數不同,(比如在奧地利月收入不足958歐元的屬於貧困人口,羅馬尼亞是每月不足176歐元)但各國對於“貧困人口”的劃定都以月收入低於該國平均收入中位數的60%為基准。(中位數是將被統計數據中的所有數據按大小順序排列,處於中間位置的數據)

  在此基礎上得出的數據顯示,保加利亞的貧困人口已達49%,羅馬尼亞和拉脫維亞為40%,在貧困人口比例最低的瑞典和荷蘭,也有16%的人生活在貧困線之下,創下歷史新高。受到貧困威脅的人口中有17%是“貨幣貧困”,9%缺乏基本生活資料,還有10%的人因為高失業率而隻能使用20%的勞動能力。扶貧已成歐盟必須面對的艱巨任務。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