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行長警告:歐債風險加劇 影響經濟恢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英央行行長警告:歐債風險加劇 影響經濟恢復

2012年11月29日11:13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行長默文·金27日警告說,歐債風險加劇,全球經濟不景氣是拖累英國經濟的最主要因素。

  英國央行在最新發布的季度通脹報告中對英國經濟做出了不太樂觀的預測。根據報告,英國經濟2013年預計將增長1%,比此前預測下調了近1個百分點。

  默文·金當天在下議院發言時列舉了多個讓央行對未來兩年英國經濟做出悲觀預測的依據,其中包括全球經濟持續疲軟、歐債危機以及美國和亞洲經濟放緩等。

  盡管近期來自中國和美國樂觀的經濟數據使央行對前景的悲觀情緒有所緩解,但默文·金對此仍然表示質疑。他認為,他的央行同事們對中國和美國經濟過於樂觀。他說,通過與美國同行的私下談話,他對美國經濟復蘇的持續性表示懷疑。(金時)

(來源:深圳特區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