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銀行業員工成本或減2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歐銀行業員工成本或減20%

2012年11月12日07:0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9日,歐洲知名咨詢獵頭公司Veni Partners發布報告表示,歐洲銀行業正遭遇周期性難題,由於經濟疲弱、交易活動減少、成本上升及低利率環境等諸多不利因素,使該行業的結構性困局更加嚴峻,並大幅壓縮了投行等領域的效益。預計未來幾年,隨著歐洲銀行業尋求改進利潤水平,還會陸續裁掉數萬名雇員,直至把目前的員工成本削減至少20%。

  Veni Partners合伙人斯蒂芬·拉姆伯森表示:“金融危機前,銀行業很多交易業務都圍繞著收入最大化建立,成本管理紀律被排在次要位置。”在經歷了過去5年廣泛的成本削減后,很多銀行今年轉向更堅決的重組措施,關停規模偏小、業績偏差的業務,專注於能夠賺錢的領域。

  拉姆伯森表示,在資本金規定更為嚴格的環境下,金融領域有“暴利”可圖的業務將變得越來越少,尤其在即將實施的《巴塞爾協議Ⅲ》監管新規下,隻對規模較大、資金結構扎實的銀行才能在投行、固定收益交易等業務領域實現經濟效益。為降低成本,在並購、咨詢等其他領域,預計多數銀行將趨向雇佣薪資較低、資歷更年輕的員工。這種業務模式將導致銀行業人才流失,但卻能產生積極的經濟效用。(陳聽雨)

(來源:中國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