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復制“紫禁城” 1:1比例仿天安門城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澳大利亞復制“紫禁城” 1:1比例仿天安門城樓

2012年12月05日08:31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將按1:1比例仿制天安門城樓

  復制中國紫禁城的八個城門

  佔地15.7公頃,總投資約32億元

  除了悉尼歌劇院和悉尼海港大橋,這個中國主題公園有可能成為新南威爾士州最大的旅游景點。”

  ——澳大利亞懷恩市市長道格·伊頓

  據外媒12月4日報道,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懷恩市政府日前與澳大利亞中國主題公園有限公司(ACTP)簽署了一項合作協議,出售該市15.7公頃的土地,用於中國主題公園的建造。該公園將完全復制中國紫禁城的八個城門,同時將建造一個有9層樓高的佛教寺院。擬建公園位於悉尼以北80公裡,分7個區域,總投資5億澳元(約合人民幣32億元),計劃於2015年開工,2020年完工。

  將推動當地旅游業發展

  澳大利亞小城懷恩正試圖借中國概念發展地方經濟。

  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位於悉尼市北部的懷恩市正在推進一個野心勃勃的計劃:建造一個以中國傳統文化為特色的主題公園。該公園將完全復制中國紫禁城的八個城門,同時將建造一個有9層樓高的佛教寺院。

  該市官員甚至聲稱,這個佔地面積達15.7公頃、總投資額達5億澳元的主題公園將會成為除悉尼歌劇院和悉尼海港大橋以外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的新地標,將大大推動當地旅游業的發展。

  據報道,懷恩市政府2日同意以1000萬澳元的價格把位於該市華納威爾15公頃的土地出售給“澳大利亞中國主題公園有限公司(ACTP)”,1977年該市政府買下這塊地時隻花了3萬澳元。ACTP董事長與懷恩市市長道格·伊頓12月2日在悉尼簽署該協定。

  事實上,這一計劃籌劃已久,項目的操作方是一名在澳華人。此前他在談及這一計劃時聲稱,懷恩市以一年一元錢的方式將這塊土地象征性地出租給合作方。

  反映中國文化不同層面

  伊頓稱:“除了悉尼歌劇院和悉尼海港大橋,這個中國主題公園有可能成為新南威爾士州最大的旅游景點,為當地帶來數百萬美元的經濟收益,對當地經濟產生推動作用。”伊頓表示,這項計劃毫無疑問是該市歷史上“最值得紀念的事件之一”。懷恩市政府還稱,這一項耗資巨大的工程是由ACTP獨資興建,並沒有耗費納稅人一分錢。

  公園將包含7個獨特的主題,反映中國人生活和文化的不同層面。其中包括“唐宋書院”,屆時一個擁有400年歷史的明朝博物館將從中國被拆卸分裝,運至澳大利亞重新組建。此外,公園還將建設一個迷你中國南方水鄉,仿效實景在人工運河旁邊建設起三四層樓高的建筑。另外還包括一個展示中國8種烹飪技術的陳列櫥。

  ACTP發言人稱,該工程的設計、格局和特征都將比悉尼唐人街“更加正宗”。該工程的初步營建將於2015年開工,率先仿建1:1大小的天安門城樓作為主題公園的入口,其余工程將在2020年之前完工。該人士稱,該公園的建造將為當地創造1500個就業崗位。綜合消息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