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保辦:14萬戶待搖號 限價房申請門檻3年后調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住保辦:14萬戶待搖號 限價房申請門檻3年后調整

孫雪梅

2012年12月08日07:3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北京市住房保障辦公室副主任楊武平、審核配售處處長陳煒文、發展規劃處處長張國偉、建設管理處副處長劉江做客首都之窗,就“住房保障”問題回應網友提問。陳煒文介紹,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累計備案通過的各類保障性住房家庭是30.1萬戶,其中廉租房家庭2.8萬戶,經適房家庭9.4萬戶,限價房家庭17.5萬戶,公共租賃住房新申請的家庭是4000多戶,其中有2.1萬戶輪候廉租房、經適房或限價房的家庭,登記申請了公租房過渡。

  昨天,北京市住房保障辦公室副主任楊武平、審核配售處處長陳煒文、發展規劃處處長張國偉、建設管理處副處長劉江做客首都之窗,就“住房保障”問題回應網友提問。訪談中透露,本市尚有14.4萬戶住房困難家庭輪候保障房搖號,到2015年,這些輪候家庭的住房問題全部解決后,本市將考慮調整現有限價房申請家庭年收入8.8萬元的收入門檻。

  熱點問答

  收入門檻

  解決輪候家庭后 將考慮調整門檻

  根據北京市規定,申請限價房的家庭,家庭年收入不得超過8.8萬元。考慮到現在通貨膨脹因素,8.8萬的限價房申請收入門檻是否應該考慮有所上浮?

  楊武平表示,最近住保部門也在研究8.8萬元收入門檻的調整問題。隨著北京市每年人均收入水平提高,政策會進行適當調整,這種政策調整一般都是北京市公布當年的收入指標之后。陳煒文表示,目前仍有14.4萬戶的保障房輪候家庭,“想把這些輪候家庭解決完之后再考慮調整門檻”。他說,2011年推出的公租房申請政策,實際上是把這個市民收入條件放寬在三口之家年收入10萬元以下,四口之家年收入13萬元以下,“相當於把困難家庭的覆蓋面擴大了”。

  熱點問答

  資格審核

  搖號前每年收入 均不能超過標准

  2009年申請的限價房,2012年才輪到搖號,資格復審時,是復審什麼時間的家庭收入?如果是復審入住前的收入,經過兩三年的時間,收入超標了,是否還能入住?

  陳煒文稱,限價房的資格復審是申請至簽訂預售合同之前的這段期間。如果復審收入超標,資格將被取消。陳煒文說:“保障房資質追查是終身制,在申請前不能弄虛作假,一旦發現弄虛作假,提供虛假証明,騙租騙住保障房,入住以后發現,也按照規定查處。”

  婚前申請保障房 婚后收入一並審

  申請限價房的時候是單身,搖號購買前結婚了,配偶的住房及收入情況需一並進行審核嗎?

  這個關系很大,屬於申請人家庭情況變更,需要及時向街鄉住保部門報告你的家庭情況,街鄉進行核實,進行變更。雖然是一個人申請的,但申請之后、配售之前結婚了,你的配偶也將作為你的家庭申請成員,他(她)的收入資產以及住房情況要統一進行核定。如果雙方收入和資產情況超過申請限價房標准,資格將被取消。如果家庭資產和收入超過申請限價房標准,但符合申請公租房的條件,可以申請公租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