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是現代化首要任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李克強: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是現代化首要任務

2012年12月11日20: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2月11日會見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和夫人羅莎琳。李克強對卡特表示,中國30多年的改革實踐証明,它是漸進式的改革,也是不停步的改革,我們將繼續推進改革開放。李克強指出,我們要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這是現代化的首要任務。與此同時,我們要推進社會的全面進步。

  李克強指出,世界上很多人更多地看到中國取得的巨大經濟成就。其實,中國經濟成就的取得,與社會的進步、全面改革的推動是密不可分的。與此同時,李克強並不諱言,中國的經濟和社會都在發展進步,但仍然存在諸多問題,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這是不容否認的。

  卡特第一次訪華是在1949年。李克強表示,隻要相互尊重,管控分歧,擴大利益共同點,中美共贏是完全可以實現的,希望卡特能夠從大局出發,在解決中美經貿摩擦以及其他個案問題上發揮作用。

(責任編輯:呂騫、楊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