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11月個人所得稅409億 同比增長26.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財政部:11月個人所得稅409億 同比增長26.6%

2012年12月11日16: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財政部網站消息,11月份,全國財政收入7871億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414億元,增長21.9%。其中個人所得稅409億元,同比增加86億元,增長26.6%,主要是去年同期收入基數低以及加強財產轉讓所得稅收征管等因素影響。

  財政部數據顯示,11月份,全國財政收入7871億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414億元,增長21.9%。其中,中央本級收入3672億元,同比增長17.9%﹔地方本級收入4199億元,同比增長25.6%。財政收入中的稅收收入6760億元,同比增長21.1%。本月財政收入相對較少,比10月份少2573億元,比前10個月平均月收入少2232億元。本月財政收入增幅較高,主要是因為去年同期收入基數較低的影響。 

  總體看,今年財政收入增幅比去年同期明顯回落,1-11月全國財政收入累計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4.9個百分點,其中稅收收入增幅同比回落14.9個百分點。收入增幅明顯回落,主要是受經濟增長放緩、企業效益下滑,價格漲幅回落特別是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下降,以及結構性減稅政策力度較大等因素影響。

  從財政收入走勢看,前三季度財政收入增長逐季回落,近期有所回升。一季度全國財政收入增長14.7%,二季度增長10%,三季度回落到增長8.1%,10月份起增幅逐步回升,10、11月份分別增長13.7%、21.9%。近兩個月收入增幅有所回升的主要原因:一是經濟增長企穩回升帶動相關稅收有所增加。工業增加值、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固定資產投資、工業企業利潤等主要經濟指標增幅比前期有所回升,帶動增值稅、營業稅、企業所得稅等增幅相應提高。二是去年第四季度經濟下行,10月份開始財政收入增幅大幅下滑,尤其最后兩個月收入基數很低,使今年11月份收入增幅相對較高(12月份收入增幅也會較高)。剔除基數低不可比因素后,11月份全國財政收入增長10%左右。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