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道富:房地產調控採取更嚴厲的限購措施還顯得太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陳道富:房地產調控採取更嚴厲的限購措施還顯得太早

2012年12月11日14:0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記者李海霞)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綜合研究室主任陳道富在今天做客人民網訪談室時表示,目前我國房價出現了冰火兩重天的情況,推動這一輪房價的回彈可能是兩個因素共同的作用。

陳道富介紹,我國大城市、二線城市的房價出現反彈,三、四線城市,比如鄂爾多斯、溫州等這樣的城市房價在下降。大城市的房子銷售,小面積的戶型情況比較好,出現一定的漲幅。分析原因有以下兩點:

第一,這些年大家在關注房地產調控以后的改善性需求在逐步釋放。第二,和貨幣政策有關系。如果大家預期到貨幣政策放鬆或者用貨幣政策推動經濟增長的情況下,大家會轉化將賣房成現實需求。“但是投機性的動因在這一輪的房地產反彈中表現的不是特別明顯。”

陳道富認為,房價可能會有所波動,但是出現“大起”的可能性不多。“除非發生了什麼大的調整比如限購直接取消了那有可能,但是一般情況下比較難的。”

陳道富說,房地產市場還需要有序的發展,如果進一步採取更嚴厲的措施還顯得太早。“現在的狀況是冰火兩重天,而且大城市不完全是投機性需求,”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