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兒慈會被指洗錢48億 回應稱年報多計1個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華兒慈會被指洗錢48億 回應稱年報多計1個0

閆欣雨 蔣彥鑫

舉報人周筱?貼出的中華兒慈會2011年財務報表,並標出可疑項目。周筱?稱,公布賬單是公益基金會的法律義務,而且必須是公布經過第三方審計的具有公信力的賬目明細清單。針對由於賬目小數點寫錯從而出現總體數據“烏龍”的說法,昨日,一會計事務所工作人員稱,按照慣例這樣的情況一般不會出現。
2012年12月11日07:1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中華兒慈會被指洗錢48億 回應稱失誤弄錯小數點

  舉報人周筱?貼出的中華兒慈會2011年財務報表,並標出可疑項目。網絡截圖

中華兒慈會被指洗錢48億 回應稱失誤弄錯小數點

  昨晚,針對周筱?的舉報,中華兒慈會發布聲明。網絡截圖

  新京報訊 (記者閆欣雨 蔣彥鑫)昨日,網絡舉報人周筱?微博舉報,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2011年的賬目上,一項“支付的其他與業務活動有關的現金”金額為48.4億元,遠遠高於當年接受捐贈收到的現金8000多萬元。

  周筱?懷疑基金會可能存在洗錢行為。

  昨晚,中華兒慈會發文澄清,財務人員的重大失誤將賬目中一項本應為4.75億元的金額,寫成了47.5億元。

  收入支出均約48億

  名為“官方慈善基金兒慈會48億巨款神秘消失”的網帖中,周筱?稱,通過合法渠道看到中華兒慈會的2011年度財務報表上,至少有48億巨款下落不明,還貼出中華兒慈會2011年財務報表中的部分內容,其中有關48億的部分做了重點標注。

  昨日,記者查詢中華兒慈會官網,2011年度工作報告中詳細標注了當年收支情況。

  2011年中華兒慈會的現金流入為48.48億元,其中收到捐贈收入8200萬元,“收到的其他與業務活動有關的現金”收入為47.66億元。

  現金支出48.89億元,其中用於捐贈的支出為4500萬元,“支付的其他與業務活動有關的現金”48.4億元。

  按照上述數據,2011年兒慈會的賬目上均約48億元的現金收入和支出,遠遠超過其“主業”—捐款收入和支出,且與一般的慈善基金會一年的募款總額相比高很多。

  “讓人產生洗錢聯想”

  周筱?表示,這份財務報表中48億的進賬和支出項目並無明細,而且是現金的流入流出,“不得不讓人產生洗錢的聯想”他說,因為沒有確鑿証據,還需要公檢法機構來認定。

  同時,兒慈會官網公布的北京中証天通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2011年度財務審計報告中,對48億元隻字未提,且沒有正規審計報告應有的附件和財務報表備注。

  周筱?稱,公布賬單是公益基金會的法律義務,而且必須是公布經過第三方審計的具有公信力的賬目明細清單。

  他希望兒慈會公開48億元現金流量的明細賬。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