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兒慈會被指洗錢48億 回應稱年報多計1個0【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華兒慈會被指洗錢48億 回應稱年報多計1個0【3】

閆欣雨 蔣彥鑫

舉報人周筱?貼出的中華兒慈會2011年財務報表,並標出可疑項目。周筱?稱,公布賬單是公益基金會的法律義務,而且必須是公布經過第三方審計的具有公信力的賬目明細清單。針對由於賬目小數點寫錯從而出現總體數據“烏龍”的說法,昨日,一會計事務所工作人員稱,按照慣例這樣的情況一般不會出現。
2012年12月11日07:1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會計所

  “審計失誤情有可原”

  昨日,負責此項審計的北京中証天通會計師事務所副主任會計師李征表示,在審計過程中,他們主要關注了中華兒慈會的賬目資金發生情況,所以沒有發現中華兒慈會財務報告中48個億的數字問題。

  他說,審計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還需要進一步查証落實后才有結論。

  會計所在審計過程中,需要對銀行出賬入賬憑証進行比對,緣何出現此種失誤?對此李征表示,從程序上說,審計過程中銀行的出入賬記錄肯定是要查的,但是對於龐雜的數字,出現一個失誤也是情有可原的。

  ■ 聲音

  是否小數點寫錯 須提供銀行憑証

  昨晚,對於兒慈會回應“失誤將4.75億元寫成了47.5億元”,周筱?再次發了兩條微博,一條名為《小數點點錯了,你信嗎?》,另一條是《中華兒慈會在說謊嗎?》。在微博中,周筱?仍然對中華兒慈會給出的解釋表示質疑。

  針對由於賬目小數點寫錯從而出現總體數據“烏龍”的說法,昨日,一會計事務所工作人員稱,按照慣例這樣的情況一般不會出現。

  該人士表示,會計所在審計基金會財務報表時,須有基金會銀行入賬和出賬記錄,而不是說憑工作人員的口頭說明。4.75億元和47.5億元差距很大,這與審計工作必須全部有跡可循是矛盾的。

  該人士表示,如果是公布的報表上,由於工作人員失誤將數據寫錯,兒慈會可提供相關的憑証予以証明,以解決公眾疑惑。同時,針對出錯行為,應該對相關責任人予以處理。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