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元旦假后連上8天班 是放假還是“挪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明年元旦假后連上8天班 是放假還是“挪假”?

2012年12月11日16:26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是放假還是“挪假”

  哎 明年元旦假后連上8天班

  綜合消息:昨日國務院公布2013年放假安排(見昨日本報第1版),其中元旦放假調休后,放假前先休息一個雙周末,上一天班,假期結束后要連上8天班,這跟大多數人的預期不一樣,打亂了不少人的出行計劃。

  2013年放假安排一出,很多人表示“出乎意料”。尤其是元旦放假的調休,讓很多人大呼看不懂。因為12月29日、30日是周六周日,按此放假安排,這個雙休日休息后,12月31日上班一天,接下來休元旦假3天,然后從1月4日到1月11日,連上8天班。上海市民朱小姐覺得這樣會很累:“還不如不放假呢。”

  相比之下,網友“fish的巧克力盒子”將要面對更郁悶的局面,“元旦假期一改,婚期直接變成工作日了。”她說,自己已經訂好從外地返程的機票,婚禮請柬也正要派發。假期正式公布后,一切都措手不及。

  此外,2013年多個周日被調成加班日招來怨聲。根據安排,明年的7個法定假日共休息29天,但緊接著7個周日都要上班。不少網友稱,本來周末玩2天,明年元旦、清明、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都將佔用周末時間,與其說是放假還不如說是“挪假”。

(來源:新民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