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節假日放假表引吐槽 有才網友拼出7個黃金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2013年節假日放假表引吐槽 有才網友拼出7個黃金周

2012年12月11日17:12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編者按:2013年節假日放假表10日一經出台,就掀起了全民大討論。元旦安排令人意外,網友邊吐槽邊改簽訂好的機票﹔航空公司忙改票價,最低價變身最高價﹔上海相關部門規定,過節費不得抵扣加班工資。更有人才利用調休請假拼出了7個“黃金周”!

  2013年節假日安排公布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1月5日(星期六)、1月6日(星期日)上班。

  二、春節:2月9日至15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6日(星期六)、2月17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4日至6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

  四、勞動節: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27日(星期六)、4月28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6月10日至12日放假調休,共3天。6月8日(星期六)、6月9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節:9月19日至21日放假調休,共3天。9月22日(星期日)上班。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預估錯放假時間網友錯訂機票自己買單

  據《東方早報》報道,坊間盛傳的2013年元旦小長假,與昨日最新出爐的官方結果大相徑庭。前后相差兩天的差異,讓眾多已經提前確定出行計劃的旅客大呼“杯具”。滬上一些機票代理告知,昨日辦理退改簽手續的旅客人數比以往明顯上升。網友“請賜給我暖氣吧希瑞”抱怨被坑慘了,之前網絡盛傳2013年元旦假期是今年12月30日到明年1月1日。結果,昨日上午公布的假期卻變成明年1月1日至3日。這使得已經訂好行程的他一上午都在改簽機票和換訂酒店。昨日的微博上,眾多網友抱怨、吐槽自己被迫更改行程的經歷。

  航空公司忙著改票價價格最低谷變最高點

  據《東方早報》報道,航空公司昨日下午大多在忙於修改元旦當日出發的航班票價,使其從原來的假期票價最低谷變為最高點。在昨日下午之前,國內主要航線的票價,仍都呈現出,本月28日開始提升,直至兩天后達到峰值,隨后迅速“跳水”的態勢。“由原來的最低點變為最高值。”昨日下午,春秋等航空公司透露,元旦假期公布后,該公司市場部立即對新的假期和銷售日期緊急調整艙位和價格。

  上海相關部門:過節費不得抵扣加班工資

  據《東方早報》報道,上海市相關咨詢部門表示:2012年1月1日加班的,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2012年1月2日到3日加班的,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此外,過節費與加班工資在性質上完全不同,不能相互抵沖。

  網友熱議

  @豆子_y:這樣放假太不科學了,很多假期前后都要接著上好幾天班,不如不放假。為什麼一定要把周末和法定假日連在一起休呢?哪天是法定假日,哪天放假不就行了,和周末挨著就連到放,沒挨到就分放。明年放假安排與民眾預期不符出行計劃被打亂

  @ 小小咩小茵茵:元旦放假安排出人意料,假期結束后要連上8天班,專家稱不能做到讓人人滿意!中國的專家之所以牛,是因為他們做不到讓人人滿意,但可以做到讓人人不滿!

  @ 考試點官方微博:【元旦“休2做1休3做8”與2013考研撞車】元旦1—3日放假安排一經公布,便狂遭網友吐糟。很多按30、31、1日理想調休定下旅游計劃的網友不得不取消原計劃,而原本是休息日的5、6日轉而變為工作日,與2013考研不幸撞車,令廣大學子深感不快。而在職考研人員則需與公司請假赴考。

  @小妞優悠:經歷了史上最零散、最混亂的放假安排!大家又把當初數學中的合並同類項好好的復習了一遍!

  @詩意的小飛魚:元旦放假安排,真心坑爹,1月1日-3日放假,5日、6日本是周末卻要補上班,這就意味著元旦節后8天都要上班,想死啊!!!!我寧願雙休不放假啊!!!!!

  網友有才拼出7個“黃金周”

  ●元旦1月1日至1月3日放假。12月29日和30日是雙休,1月5日和6日是雙休但要上班,12月31日,1月4日、5日、6日請假,就可以拼出一個超長假,休假可達9天。

  ●2月份有春節長假。

  ●清明節4月4日至6日放假。4月1日、2日、3日請假3天,連同雙休,可以休8天假。

  ●勞動節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4月28日為周日正常上班,4月28日、5月2日和3日請假,可以拼出一個8天長假。

  ●端午節6月10日至12日休假。13日、14日請假兩天,連同雙休,可以休7天假。

  ●中秋節9月19日至9月21日放假。9月14日、15日是雙休日,如果9月16日、17日、18日請假3天,就可休息8天。

  ●國慶節放7天假。

  綜上,可以拼出1個9天的超級長假,3個8天大長假,3個7天長假。

(來源:中國經濟網綜合)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