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高鐵票價及運行時刻表公布 全程最低865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京廣高鐵票價及運行時刻表公布 全程最低865元

2012年12月20日07:4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12月19日,即將服務高鐵的動車乘務員在接受安全培訓。新華社 發

京廣高鐵票價、運行時刻表公布 今日10時市民就可購買京廣高鐵車票

  京廣高鐵本月26日開通,備受關注的票價和

  時刻表終於“浮出水面”。昨晚,鐵路部門披露了全線票價和運營時刻表。今日10時開始,市民就可以開始購買京廣高鐵的車票啦!

  京廣高鐵為目前世界運營裡程最長的高速鐵路,京廣高鐵北京至鄭州段已經完成開通運營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將於12月26日正式開通運營。

  根據廣鐵集團昨晚8時44分發布的票價表顯示,京廣高鐵廣州南到北京西、石家庄的列車均有2種票價,相差十幾元左右。鐵路部門工作人員解釋,此因具體行車線路不同所致。價格略貴的車次經行鄭州東、鄭州站,價格略低的車次隻經過鄭州東,不經過鄭州站。

  記者看到,以經鄭州東、不經鄭州站的京廣高鐵線路票價為例,廣州南至北京西二等座最低票價865元,深圳北至北京西二等座票價940元,長沙南至北京西二等座票價651元。

  廣鐵表示,今天上午10時起,廣鐵管轄區內開售12月26日至31日京廣高鐵各趟列車車票(網絡、電話預售期12天,含當天﹔車站窗口、代售點10天,含當天)。

  據廣鐵集團客運部門介紹,京廣高鐵全線貫通后,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117對。

  其中,廣州南開北京西高速動車組每日始發2趟,開西安北5趟,太原1趟,石家庄1趟,鄭州(東)5趟,信陽東2趟。廣州南開北京西最快為G80次,10時在廣州南站始發,17時59分終到北京西站,全程僅需7小時59分,比現在最快的直達列車T16次快12小時40分。

(責任編輯:郝帥、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