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裕內幕交易民事賠償案股民敗訴案件始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黃光裕內幕交易民事賠償案股民敗訴案件始末

2012年12月20日13: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今天(20日)上午,黃光裕內幕交易民事賠償案在北京市二中院作出宣判,駁回原告訴訟請求。對此,原告代理律師表示遺憾,稱將與當事人進行磋商之后再決定是否上訴,而被告代理律師表示這是一次公正的判決,對判決結果表示滿意。

案件始末:

2010年5月18日,一審法院以黃光裕犯內幕交易罪,判處其有期徒刑九年,並處罰金6億元。連同黃光裕犯非法經營罪和單位行賄罪,數罪並罰,法院決定對黃光裕執行有期徒刑十四年,並罰金6億元,沒收財產2億元。

同年8月30日,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作出二審裁定,對黃光裕因三罪並罰被判有期徒刑十四年以及罰沒8億元的判決結果進行維持。

緊接著,來自河南的股民李岩便向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稱黃光裕的內幕交易行為給他的投資股票造成了損失,索賠金額155元。這拉開了股民起訴黃光裕內幕交易民事賠償案的序幕。

2011年1月,法院正式受理李岩的訴訟請求。同年9月6日,案件第一次開庭審理。庭上,李岩一方就提出增加訴訟請求,向法庭提交新的証據,並追加訴訟標的。而黃光裕代理律師則對此提出異議。法院宣布休庭,擇期再開庭。

2011年9月16日,李岩突然撤訴。三個月后,他再次提起訴訟,提出89萬元的索賠額。同時,又有三位股民加入訴訟行列。

2012年7月24日,法院再次開庭審理此案。當天,四位股民中有兩位撤訴,法院隻對來自河南的李岩和來自山西的吳某兩人的索賠案進行了庭審,他們的索賠金額分別為89萬元和647萬元。

2012年12月20日,北京市二中院對此案作出宣判,駁回兩位原告訴訟請求。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