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長虹:中國証券市場潛力被嚴重低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張長虹:中國証券市場潛力被嚴重低估

2012年12月21日13:0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點擊進入直播頁面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長虹 人民網記者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薛白)18日,人民網財經研究院挂牌儀式在人民網演播室舉行。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長虹出席儀式並發表講話。張長虹說,人民網財經研究院的成立,說明了人民網作為中國新聞媒體的代表,將為未來全媒體覆蓋提供更強大的基礎。

此外,張長虹還就未來証券市場形勢、大智慧未來的發展戰略等話題發表看法並接受記者採訪。

三大因素決定明年証券市場形勢樂觀

張長虹指出,中國証券市場的下跌有特殊的原因,例如經濟發展方向的調整和非流通股的消化問題,以及市場情緒的變化等。張長虹說,明年有三大因素決定明年市場形勢樂觀。

第一,中國經濟調整的方向已明晰,市場未來的發展目標已經明確。第二,中國的上市公司聚集了中國最優秀的資源,經過一兩年基礎性工作的完善,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上市公司的發展速度一定會高於其他經濟體,作為優勢資源,上市公司會得到市場的認可。第三,十八大后新領導人的上任和新政策的頒布,使得市場情緒樂觀。

張長虹認為,在市場處於較弱情況下,部分研究員嚴重低估了市場的潛力,“我個人相當的樂觀,中國經濟未來的發展是不可阻擋的,中國人民勤奮、熱情建設自己國家的決心是不可阻擋的”。

回應虧損:利潤下降源於產品研發投入增加

大智慧於10月11日晚間發布2012年第三季度業績公告顯示,經初步測算,公司2012年1-9月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1.25億元。

張長虹指出,自上市以來,基於大智慧公司對未來發展的計劃建立在未來十年的基礎上的原因,在短期利益和長期利益選取平衡點,做好產品的長線價值。具體原因有兩點,一是要不斷擴大產品開發的基礎﹔二是要擴大數據和研發的基數。

回應”不正當競爭”起訴:商業活動中產生矛盾與對抗是必然

上半年,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務提供商彭博決定以不正當競爭為由,起訴中國的競爭對手大智慧。彭博認為大智慧的一款終端產品“金融投資家”模仿了彭博終端機的特有裝潢,構成不正當競爭。

作為回應,張長虹說,單從商業活動的角度來說,產生一些矛盾與對抗是必然的,大量的中國企業在國際上不同程度的遭遇到這種問題。大智慧基於尊重對方,尊重知識產權的基礎上,對法律的公平公正抱有很大信心。

未來公司發展基於基礎工作的加強

張長虹介紹,大智慧過去兩年處於打基礎階段,具體體現在兩方面:第一,人員的擴大,員工數量由最初的一千人擴大到四千人﹔第二,由於產業服務面的擴展,公司利用國內証券市場和經濟的發展,以及全球化對信息的需求,將基礎工作做強做好。

(責任編輯: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