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裘國根:支持陽光私募“入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私募大佬”裘國根:支持陽光私募“入法”

2012年12月21日13:1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上海重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裘國根

人民網12月21日電 (記者 賈興鵬)12月18日,在參加完人民網財經研究院的成立儀式之后,上海重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裘國根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支持新基金法,陽光私募將被納入即將“三讀”的《証券投資基金法》。

12月24日至28日,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將在北京召開,其中審議証券投資基金法修訂草案(即新基金法“三讀”)為重要事項之一。據了解,今年8月,全國25家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和創業投資基金行業協會,曾聯名向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書”,建議不要將PE/VC不加區分地納入新基金法的監管范疇,應為其單獨立法。

媒體報道,由於各方在對“証券”的定義、監管等方面仍存巨大爭議,私募股權投資基金(PE基金)最終明確納入該法的預期減弱。而此前業內則預期很可能“入法”。

對此,裘國根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陽光私募的重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肯定支持新基金法”。他也了解到陽光私募將會被納入新基金法的管理。裘國根說,基金法的修訂對於重陽投資等公司來說是好事。“基金法的核心是解決資產管理,資質的問題。不修改的話,我們就要借助信托通道、券商通道”。

所以,裘國根認為:PE和VC入法的迫切性不如我們強,因為國家發改委的有關規定已經解決了他們的問題。”

關於外界對私募的質疑,裘國根稱,“在資本市場,一定要合法合規,不管是私募還是其他投資都一樣。” 而怎樣改變外界對於私募的印象,裘國根認為,隻要業績做得好、規范,自然會脫穎而出,得到大家的認可。

(責任編輯:喬雪峰、趙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