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2011年14個省養老保險收不抵支 缺口達767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社科院:2011年14個省養老保險收不抵支 缺口達767億

2012年12月21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電 (記者孫少鋒)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保障國際論壇暨《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12》發布式——中國養老基金地區失衡與財務可持續性”研討會日前在京召開。此次會議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中國社會科學院調查與數據信息中心共同主辦。

  據介紹,該報告反映了2011年度中國養老金制度發展的整體狀況和改革動態。報告顯示:如果剔除財政補貼,中國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2010年有17個省收不抵支,缺口達679億元,而2011年,收不抵支的省份減少到14個,但是收支缺口卻高於2010年,達到767億元。會議期間,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保障實驗室揭牌。該實驗室是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和調查與信息數據中心聯合發起設立,日常業務運作由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管理。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