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49項節能項目投資10.6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發改委:49項節能項目投資10.6億元

王穎春

2012年12月26日10:0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發改委近日正式公布第五批國家重點節能技術推廣目錄。目錄包括49項節能項目,投資額約為10.6億元,預計到2015年這批節能技術的推廣總投入超過1300億元。

  第五批目錄涉及煤炭、電力、鋼鐵、有色、石油石化、化工、建材、機械、輕工、建筑、交通、通信等12個行業,包括發動機智能冷卻技術、高速公路電子不停車收費技術、混合動力交流傳動調車機車技術、旋切式高風溫頂燃熱風爐節能技術、燒結磚隧道窯輻射換熱式余熱利用技術等。目錄中所載技術目前的推廣比例均偏低,部分技術推廣比例還不足1%。預計到2015年,推廣比例將大幅增加,屆時能帶來3782萬噸標准煤/年的節能總量。

  此外,發改委公布了2011年各省市節能目標完成情況。超額完成的地區有北京、天津等10個省市﹔完成的地區有吉林、黑龍江等8個省市﹔完成了年度節能目標但落后於“十二五”節能目標進度的地區有內蒙古、遼寧等6個省市﹔未完成的地區有浙江、青海等6個省市,其中青海因玉樹地震災害的影響未完成年度節能目標。(本報記者 王穎春 實習記者 陳琴)

(責任編輯:郝帥、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