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刮刮樂" iPhone 5再陷"質量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變形金剛&刮刮樂" iPhone 5再陷"質量門"

2012年12月26日08:5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那些年一起被屁股坐彎的iPhone 5”、“新一代的變形金剛”……近日消費者又曝出iPhone 5手機被“坐彎”后專賣店不提供免費保修的“質量門”消息。自從首次亮相時被稱“驢臉”,曝出掉漆門后被稱“刮刮樂”,網友對蘋果手機的打趣越來越充滿想象力。與此同時,iPhone 5在市場層面也傳來了銷量不及預期的消息。

“被坐彎的確不算質量問題,不提供免費保修是合理的。”在多名網友晒出被“坐彎”的iPhone 5照片后,業內人士陳先生透露,在工信部入網檢測的程序裡,有用鋼球撞擊屏幕、高空墜落等質量測試,但並無“坐壓”這一項。也就是說,手機被默認為是不能被坐的,“坐彎”並不屬於質量問題。

不過,對於iPhone這個曾經以創新設計和過硬質量的“綜合素質”聞名業界的手機神話來說,不少消費者並不接受這樣的解釋。“失去了喬布斯的蘋果在質量上已不再‘偏執狂’”。一位“果粉”失望地寫下這句評論。

除了消費者,飛象網CEO、通信專家項立剛也對蘋果頻發的質量問題表示無奈,對於此前極少聽聞的“手機被坐彎”的消息,他調侃地建議:“蘋果應該發布一個警示:iPhone容易被坐彎,不能隨便坐。”

蘋果的質量、創新等問題已經反映在了銷量上。在iPhone 5內地上市專賣店遇冷后,雖然蘋果官網隨后宣稱,iPhone 5內地上市3天內售出200多萬部,創造了內地市場的新紀錄。然而,國外媒體指出,蘋果的供應商把iPhone明年一季度的訂單削減至3500萬至4000萬部,遠低於外界之前所預期的4000萬到4500萬部。

不再那麼好賣的iPhone 5使得國內渠道商發動價格戰來提升銷量。記者從迪信通了解到,iPhone 5上市后一周,電信版16G行貨iPhone 5的價格就從5288元降至4580元。行貨價格一周內降700元,這在iPhone的銷售歷史上是從未有過的事情。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