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懸進入崖倒計時 局勢嚴峻被指如“諜中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財政懸進入崖倒計時 局勢嚴峻被指如“諜中諜”

趙小俠

記者 趙小俠】正在回暖的美國經濟不到一星期之后將面臨聯邦政府自動實施嚴苛的緊縮措施,包括全面提高稅收和大幅削減聯邦開支。換言之,華盛頓必須在幾天之內完成數年的激烈談判都沒有完成的一份制止並減少失控的美國國債的藍圖。
2012年12月27日08:27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小俠】正在回暖的美國經濟不到一星期之后將面臨聯邦政府自動實施嚴苛的緊縮措施,包括全面提高稅收和大幅削減聯邦開支。不過,美國民眾期待能夠在2013年1月1日之前避免所謂的“財政懸崖”。對此,美國媒體12月26日報道稱,目前華盛頓的財政局勢同好萊塢大片“諜中諜”裡的嚴重局面不無相似之處。

  對於華盛頓當前面臨的挑戰,報道指出,政治上分裂和一貫陷入僵局的國會,隻有幾天時間來擬出讓兩黨議員和總統奧巴馬都能接受的減少赤字計劃。這個計劃必須通過國會參、眾兩院的批准並且在新年前夜12點之前被簽署為法律,否則,美國真將跌入“財政懸崖”。

  換言之,華盛頓必須在幾天之內完成數年的激烈談判都沒有完成的一份制止並減少失控的美國國債的藍圖。

  美國目前的聯邦債務為16萬億美元,而且預計幾年后增加到20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