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慶后:民企稅負太重 不想去國外做二等公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宗慶后:民企稅負太重 不想去國外做二等公民

李蕾

2012年12月27日08:1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后

  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后

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新京報訊 (記者李蕾)2012中國民營企業峰會昨日在浙江杭州召開。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宗慶后、馬雲等多位民營企業家在峰會上談及民企地位和生存環境,呼吁給予民企公正平等的社會地位,改善民企環境。

  受經濟形勢下滑影響,很多民營企業生產經營面臨困難。在昨日的峰會上,娃哈哈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后表示,現在民營企業的投資環境太差,民營企業稅負太重,不管大小企業,項目審批繁瑣。他認為,民營企業的社會地位不公平,不管民企還是國企,在中國的企業都應該是“國企”。

  宗慶后說,當今社會機會均等,通過勤勞致富,社會才能不斷發展。其中,發展實體經濟是創造財富的途徑之一。投資環境好了,民營企業才能更好地創造價值,為社會服務。“我們要創造一個好的投資環境,我們的政府是服務的政府,不是壟斷企業的政府。”他表示。

  宗慶后認為,公正平等的地位能促使企業家更有積極性和責任感,如此才不會被“拐跑”,才會把更多的資金投向國內,而不是去國外做“二等公民”。

  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峰會上表示,“我們不是周扒皮,我們希望對社會有貢獻。”他認為中國的民營企業家即便衣食無憂,還是一樣的努力。

  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則稱對於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隻能委曲求全。

  昨日,浙江工商局還發布了最新民企生存指數,調查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民營經濟景氣指數呈現了明顯U型的發展走勢。一季度景氣指數為109.01點,二季度跌至103.35點。三季度雖然創出102.54點新低,但跌幅收窄,四季度回升至107.77點,進入溫和回升通道。根據調查,60%的民企對未來5年企業發展環境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