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2012年貨物及集裝箱吞吐量雙創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天津港2012年貨物及集裝箱吞吐量雙創新高

貨物吞吐量4.76億噸 集裝箱吞吐量1230萬標准箱

2012年12月31日18:2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天津12月31日電(記者陳杰)截至2012年末,我國北方最大的綜合性港口天津港貨物吞吐量全年完成4.76億噸,集裝箱吞吐量完成1230萬標准箱,分別同比增長5.3%和6.2%,雙創歷史最好水平。

2012年天津港新增集裝箱航線15條,9條航線船型升級、航班加密﹔4家船公司新開環渤海內支線,運量增長30%﹔新建2個區域營銷中心和3個無水港,初步形成了包括4個區域營銷中心和23個無水港較為完善的內陸物流網絡﹔開展汽車物流、冷鏈物流、礦石配送等業務,拓展了港口功能。天津港集團全年完成營業收入251億元,資產總額超過千億元。(完)

聯系本文記者

陳杰
[留言][博客][微博]
(責任編輯:蘇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