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成華語片票房冠軍 北京文博會成交突破千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泰囧>成華語片票房冠軍 北京文博會成交突破千億

2012年12月28日06:46        手機看新聞

  上期回顧>>>>>:第七屆北京文博會開幕 乾隆玉璽在法國拍賣引爭議

  本周熱點事件之:2012年各類文化盤點出爐

  小編點評:又到一年歲末,文化各類盤點爭相出爐。從文化企業到文物保護,盤點五花八門 。中國經濟網文化產業頻道也為您奉上了專題: 《2012年度文化產業十大關鍵詞》 ,讓我們共賞文化盛宴。

  事件熱度:★★★★★

2012中國文化產業全景展示>>>>

  100人、30人、10人……2012年“中國文化產業年度人物”將花落誰家?為期一個多月的推選,一批中國文化產業的領軍人物走到了“台前”﹔他們的經歷濃縮著中國文化產業的探索﹔他們的思考和努力也指引著中國文化產業的未來。借助“年度人物”推選活動,盤點著2012年中國文化產業的那些人、那些事,這一年的文化產業發展軌跡清晰可見,這一年的文化產業發展脈絡也躍然紙上,一如推選活動的初衷——持續打造“中國文化產業年度人物”的品牌,將作為“晴雨表”和“風向標”,見証和記錄中國文化產業的每一年、每一步……

  2012年文物保護:在挑戰中累積“正能量”>>>>

  對於文物保護領域而言,即將過去的2012年是值得紀念的一年:《文物保護法》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走過了30載,對我國文化遺產保護事業所起的巨大作用不言而喻。2012年又是紛亂嘈雜的一年:文物鑒定、流通領域時有亂象,“古城”建造種種名目讓人眼花繚亂。2012年更是令人振奮的一年:公益訴訟制度寫入民事訴訟法,為加強文化遺產的法律保護提供了又一項有力的武器﹔全面啟動的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將為摸清文化遺產領域的國情國力,進一步加強對這些珍貴的文明印記的保護提供基礎數據。

  2012電影年終盤點:票房創新高影市亂象生>>>>

  2010年底,中國內地電影市場迎來了有史以來的第一個100億。在此一片大好局勢之下,中國內地電影市場再接再厲,又在2011年的10月18日攻下了第二個100億高地。轉眼到了2012年,突破百億的時間提前到了8月中旬。

  新華社社文專線評出2012年國際文化十大新聞>>>>

(來源:中國經濟網綜合)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