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來臨 美國失業率左右市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元旦假期來臨 美國失業率左右市場

2012年12月28日07: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我國經濟指標的陸續走好,國內金融市場12月以來明顯走好。外圍市場焦點集中在美國財政懸崖問題上,雖然美國兩黨依舊存在分歧,但市場普遍預期兩黨在年底前達成部分協議的概率較大,財政懸崖預計仍會平安落幕。歐洲方面,經濟數據依舊疲弱,但各重債國國債收益率依舊處於相對低位,歐債危機近期再次爆發的可能性不大。

  下周二元旦假期,多國金融市場休市,料市場交投繼續平淡。關注下周初中美兩國的制造業數據,以及下周五美國的就業數據,因目前美聯儲量化寬鬆政策與失業率數據挂鉤,就業數據好壞將左右市場對美2012年聯儲量化寬鬆政策的預期。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我國公布2012年12月匯豐制造業PM I終值。

  我國12月匯豐制造業PM I預覽值為50.9,上月終值為50.5,創下14個月最高水准,表明制造業活動在進一步擴張。從分項指數來看,新訂單指數大幅上升至52.7,創下20個月新高,就業指數也進一步上升,但產出指數和新出口訂單指數出現下滑。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我國公布2012年12月官方制造業PM I。

  我國11月官方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0.6,高於前值50.2,連續第三個月位於臨界點以上,延續了10月的回升走勢。分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 I為51.4%,增幅較前值有所加大,繼續成為拉動制造業經濟總體回升的動力。中型企業PM I為49.7%,小型企業PM I為46.1%,表明中小企業情況仍不容樂觀。

  2013年1月2日,星期三,美國公布12月ISM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2012年11月份制造業指數降至49 .5,遠低於前值51 .7和市場預期,呈現2009年7月經濟大衰退結束以來最疲弱狀態。企業對財政懸崖的擔憂,導致美國工廠訂單和制造業就業機會的需求減少。美國制造業的走低仍將是困擾美國經濟復蘇以及就業人口增加的主要因素。

  2013年1月3日,星期四,我國公布2012年12月非制造業PM I,德國公布2012年12月季調后失業人數以及失業率,歐元區公布2012年第三季度G D P終值年率。

  德國2012年11月季調后失業人數增加0 .5萬人,低於前值的增加1.9萬人,連續第八個月增加,但增幅低於市場預期。德國2012年11月季調后失業率為6.9%,與10月持平,且符合市場預期。雖然歐債危機得以緩和,但歐元區高失業率依舊拖累經濟,預計12月德國就業數據也不被看好。

  2013年1月4日,星期五,美國公布2012年11月季調后非農就業人口變動以及失業率。

  美國11月季調后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4.6萬人,高於預期的9.3萬人,亦高於前值13.8萬人。雖然11月失業率從7.9%下降至7.7%,但市場普遍認為失業率下滑與參與找工作意願的人數減少有關。美聯儲目前已經將量化寬鬆的規模和期限與失業率和通脹水平進行了綁定,美聯儲購買國債的行動要持續直到失業率降至6.5%以下,目前美國通脹有限,失業率數據好壞將直接左右市場對寬鬆政策的預期。

(來源:經濟參考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