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策劃人不堪中介電話騷擾 千元懸賞左暉電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音樂策劃人不堪中介電話騷擾 千元懸賞左暉電話

王麗婭

2012年12月28日07:3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有上百萬粉絲的著名音樂策劃人王小山前天夜間發微博稱,因不堪房產中介業務員的電話騷擾,千元懸賞鏈家地產董事長左暉的電話號碼,昨天甚至公開了據稱是左暉的手機號碼,並承諾會給第一個提供電話號的人兌現千元獎金。

  王小山公布左暉電話

  王小山前天深夜發微稱:“鑒於鏈家地產業務員每月電話騷擾20次以上,特1000元求其董事長左暉號碼,以第一個提供者為准。得號后本人將在此公布號碼,請任何需要推銷產品者,每日致電推銷。如左董事長換號,將繼續懸賞1000元請知情者提供。十次換號以內有效,本人總金額願出10000元。”而王小山昨天中午再次發微稱,已經征集到左暉的電話,並公布一個以1390開頭的電話號碼。

  上述微博被大量轉發圍觀、跟帖人也紛紛跟著“起哄”,撥打該號碼。有網友說該號碼並非左暉本人電話﹔也有網友說電話一直在佔線中﹔最終,有網友說電話已關機。

  雖然電話已經公布,但王小山對左暉的聯系方式展開“窮追猛打”的架勢。昨天下午,王小山在微博中稱:“鑒於左董事長可能有不止一個手機號,有能提供其他手機號碼,並經確認確為左董事長本人使用的,1000元照付。”

  左暉不發聲明表態

  記者昨天致電和短信左暉,均未得到對此事的表態。不過,鏈家地產相關負責人表示,晚些時間會在“鏈家在線”官方微博上就此事發表聲明。

  直到昨天18點20分,記者得到的答復是左暉決定不發任何聲明。不過,記者獲悉,鏈家地產昨天內部已啟動了一項新措施,以降低泄憤事件重演的可能性。

  此事緣起手機用戶對房產中介銷售方式的不滿與泄憤,而關於做企業的態度,左暉一周前曾在微博表示:“整個不動產服務業都在摸索建立滿足消費者的組織能力,鏈家作為其中一員,深知自己身上有多少毛病,同時也能看到巨大的市場機遇,願與大家一起努力。”

  ■律師說法

  “以暴制暴”涉嫌違法

  北京市律師協會消費者權益法律事務專業委員會主任邱寶昌認為,上述事件作為互聯網時代中涉及個人信息泄露的案例十分典型。邱寶昌強調,消費者這種因為無奈而採取的極端方式可以理解,但從法律角度而言是不行的。他解釋:“首先是以金錢回報索取個人信息,涉及個人信息買賣。這種行為雖然在民法中沒有明確規定。但一旦對泄露者的個人生活造成影響,將可能以受影響的嚴重程度判定是否觸犯刑法第七條。”

  邱寶昌同時呼吁,消費者 “以暴制暴”辦法不可取。在實際生活中,各種網絡營銷佔據著個人生活,公民的個人信息時刻存在不當泄露、無意泄露或是因泄憤而故意泄露的狀態。“很多時候雖未違法,但受到影響,涉及侵權,暴露出相關法律法規不健全和不完善。除了刑事責任,還應該加大民事責任、行政處罰的力度。可以說,個人信息保護的立法工作已迫在眉睫。”

  ■新聞鏈接

  年底電話推銷騷擾升級

  剛去中介轉了一圈,工作人員晚上上門敲門看房﹔車險臨近到期,保險公司每天早中晚不同時段准時問候…… 年關將至,來自不同行業的銷售人員頻頻發力,短信、電話狂轟客戶。

  “天地間有一種叫雪,從天而降,落地而化﹔車險裡有一種服務叫售后一條龍,在我部誕生……”小孫向記者展示著一條來自保險公司的溫情短信。他的車險將於年底到期,每天都能接到三五個車險銷售電話。據記者了解,保險公司獲取用戶信息的渠道不盡相同,但絕大部分來自4S店。由於新車購買的第一年通常被要求在指定保險公司上繳保費,保險公司很容易便掌握了客戶的第一手信息。

  相比保險公司的電話問候,登門拜訪的房產中介讓王女士一家感到極度郁悶。王女士告訴記者,自從在中介登記后,電話便響個不停,隨著最近樓市回暖,甚至有工作人員大晚上敲門來看房,嚴重影響了自己的生活。

  如果說車和房的信息泄露還能找到線索,那麼來自銀行或金融機構的問候卻讓吳小姐很不安。“有一次我說別再給我推薦這麼高投資門檻的產品了,工作人員居然說我有這個實力。他們到底知道我多少信息?”吳小姐對記者表示。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